加橙粥

幻梦6





●架空/玄幻

快穿,打怪肥皂剧


欢迎各位客官落座♥









我其实没谈过恋爱

也害怕心动了之后该怎么做才好

——桉袡














夏夜凉风习习,月光投在桉袡的眼睛里,一片星河滚烫。

桉袡用手指了指环在青禾手上的镯子,眼睛看着林纾,林纾明白了她的想法,转向青禾

“青禾,一支手镯而已,把你的给桉袡吧,你要是想要,我寻个更好看的赠你。”

“噢”青禾不情愿地将环锦月递给了桉袡。

拿到环锦月后,桉袡本该满足的心情依旧十分沉重,甚至还加重了几分。



回房间后,桉袡才小心翼翼地把环锦月戴在手上,一环在手腕上,那镯子就发出让人猝不及防的光亮,只一刹那,又黯淡下来,晃得桉袡还以为要发生什么恐怖的事情。她用了一会儿平静下来,眼睛贴近手镯认真瞧了瞧,除了这一下突然闪现的荧光之外,环锦月就没有任何反应了,像普通的手镯一样平常。

她思量着那一下的光亮是个什么意思,自己灵力和身体也没有感到异常。于是,桉袡在手上聚了些灵力,一把把手握成拳状,那灵力震向环锦月,镯子瞬间在她手腕上消失了,像隐身了一样,正如桉袡期待,她笑着。

“原来还能这样,好玩儿!”



次日,桉袡日常习练灵力的时候,明显感觉到身上灵力雄厚了不止一倍,这是环锦月带给她的礼物。

这天,崔照泓处理完要事,就前往林府去见林纾。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,更何况有好些天崔照泓都没见过林纾了;他很想她,想看她的笑容和她同样含情的眼睛。

“纾儿,我来见你了,最近可还安好?”崔照泓跨进林纾所住的玄门口,一阵充盈不稠腻的花香钻进崔照泓的鼻子里……真好闻,崔照泓欣然,这是什么香味?

“公子,你怎么来了,纾儿最近安闲的很,过得很好。”林纾闻声从里屋匆匆走出,面带惊喜潮红,“只是有些想念,想公子陪纾儿谈心了。”

崔照泓自然听得明白,“真是心有灵犀,恰巧我也是。”

两人坐在院子石桌上,“我最近去庙堂给你求了个平安符,看看喜不喜欢!”崔照泓拿出一个绣得精致的红色荷包袋。

“我给林老爷夫人也求了两个,待会儿我送去,也是怕你说我只顾给你求,不晓得敬重长辈。”

“哪里要说你,别说得我像一个不尊重人一样”

“好好好,我的错,纾儿才不是那种人呢!”

“……”

两人间气温渐升,夕阳余晖暖暖撒在心照不宣相互触上的手上。

崔照泓感觉靠近林纾,那香味就越浓郁,能安抚他的不安与焦躁,令人心神安定,好像是他从小就一直陪伴过的香味。



“大哥,你是不是又去找林小姐了,你怎么老是背着我偷偷见她!”

同父异母的兄弟两人在外碰了一面。

“说好要光明正大的追求林小姐,各凭本事呢!”

“三弟,这话就说的不对了,我又没有刻意隐瞒。好了,说吧!找我有什么事。”

为了方便谈事,两人找了家酒肆,边吃边聊。崔玮晨平常不会主动去找崔照泓,找上他大都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。

崔玮晨给自己倒了杯茶,一口闷了下去,“嗯,父皇要你回宫,说有要事相商,挺重要的。”

崔照泓也续满了茶水,“知道了,我整顿好宫外之事就立刻回宫。”但他捏上杯子的手紧了紧,手与杯悬在半空,又淡淡放下,他有种不太好的预感。

“还有,你去找林小姐做什么,快告诉我,我要知己知彼,才能百战不殆!”这个弟弟看样子是不会放过自己了,崔照泓想着。

“没什么,就是为纾儿父母求了个平安符,特意送过去。”

他突然想到了林纾身上突然出现的花香,似自言自语道“纾儿近来身上有一股花香,感觉人都有些不同了些。”

“什么?花香,我上次去找她的时候没闻到什么花香啊!”崔玮晨有些嫉妒,心想,看来要多找几次林纾才行。

很快,崔照泓适时止住了回想,他还有事要去做,“行了,不多说了。三弟,学些有益的东西,稳重行事,大哥先走了。”

崔玮晨听见了,但他现在正在想着下次送什么给林纾,才能取代他的大哥送的平安符。



崔照泓离开,走到一花店门前,恰巧一位女子抱着一把水仙出来,从他身边走过,他似乎点通了什么记忆。林纾身上的香味是那水仙的花香,也是他小时候挤满了整个寝宫的味道。

他不确定,是不是林纾手上新戴的琉璃手镯的关系,但他不想管这么多,他喜欢林纾有这种香味。



不久,便是林纾出远门学习茶道的时候了。那个地方距离林府有一百里多的距离,一个叫做明艺斋的地方,建在一片的不知名的柏木林里,一位对茶颇有造诣的大师住在这片深林里,设教也在里面。人们要行很远的路程,还要保证在林中不迷路的情况下,才能见到这位大师,能否拜到大师手下还是另外一回事。几乎尝试过的人都半途而废,所以手下教授弟子屈指可数,林纾就是其中一个。林纾需要离开林府一月左右,这意味着长安九衢三市里少一个养眼的标志人物。

崔玮晨打听到林纾要离府的消息,想这必定是个与林纾单独相处的机会,也开始着手收拾东西。不过,他不打算和林纾一同前往,他想在林纾赶到之前给她一个惊喜,他是这样认为的。

明艺斋开设教学的地方有一个县城那么大,徬河沿建了许多房间,是为前来讨学的人准备的住处,虽然大部分都被闲置下来。

崔玮晨一直记得大哥说的,林纾身上有一种香味,他想靠着他灵敏的狗鼻子给林纾一个意外之喜。



林纾,桉袡一行人日夜赶路,几日后抵达了明艺斋。崔玮晨以前黏着林纾来过几次,熟悉了路,比他们早来了几日,被那位喜清静的茶艺大师又推又赶,死皮赖脸地住在一间偏房中。

今日,他隐隐听见林纾一行人的动响,于是计划到:先让林纾先好好休息一晚,消解赶路的疲惫,明天再去找她。

桉袡住单独的一间房,林纾和青禾在另一间房里。林中的空气比城中的清凉,夜也比城中来得更早,伴着蝉叫虫鸣做催眠曲,所有人一夜无梦。



崔玮晨天晃晃亮就出了门,开始他狗鼻子的工作——找林纾。崔玮晨在名艺斋兜了几个圈子,也没闻到那个好闻的香气,低头用脚丧气地踢翻了地上的几颗碎石子,气呼呼地盯着那石子滚动,“怎么回事,什么香味都没闻到!”刚抱怨完,就突然被一丝寡淡的清香圈住,他迟疑了片刻,循着清香飘来的方向,缓缓走到了一间房的窗外,这下气味来得更加浓烈了些,一下子扫清了他方才的颓然。

他微扬起头,认真嗅了其中滋味——混着香根草的气味和马鞭草的草香,在纯粹的青草香中还掺进了一份甜爽,“青柠香?”他雀然。青柠的清香异常使他身心舒爽,身体里的每个细胞似乎都鲜活地跳动起来,像干涸裂开的土块吸收到泉水的滋养般,发出像拧开汽水瓶盖后炸裂出滋啦滋啦的声音。



“终于找到了!”,他靠近窗侧耳听了听,天还早着,除了和他一样有别有目的的人,会像他这般精神外,都还在入睡中。他细声绕到门前,随着门脚发出一声咯吱,他推门溜了进去。自觉放轻了呼吸和脚步,他拿出一个用方巾包的严实的东西,动作带着几分郑重,将一支镶金的缠枝玉钗轻放在桌上。但他又实在是忍不住想看看林纾的冲动,于是蹑手蹑脚地往床的方向移动了一点,但仍保持着礼貌的距离。



桉袡因几声细微的摩擦声,迷迷糊糊地睁了眼,模糊中感觉有个人影立在她的房间里,她猛的清醒,坐起大喊“是谁?想干什么?”桉袡一手紧紧攒住被子,一只手已经本能地聚上灵力,崔玮晨与桉袡来了个错愕的对视。

“怎么是你?”男声女声同时响起。

“你干嘛呢?调查人调查到屋里来了!”桉袡松了口气,迅速穿好了衣服,“你来做什么?你是不是有什么毛病?追林小姐追到这里?”

任谁一睁眼屋子里突然出现个人都会感到害怕。看到是崔玮晨,她更是气不打一处来,而崔玮晨还在一脸缓神中。

“说,你是不是想调查我什么,你这人怎么这么让人讨厌呢?”

“没有什么调查,我过来来找林小姐的,以为这里是她的房间,就想进来与她见上一面,不曾想是桉袡姑娘,抱歉打扰到姑娘了。”他终于恢复了语言表达能力。

“……”

“然后呢?”桉袡一脸不相信地在胸前架着双手,等着他继续说。

“没有然后了,再就是现在我们看到的情况。是我自己搞错了找错了人,所以我也不是刻意来吵你的,你也不必这么生气吧!”崔玮晨也有些气然。

“是吗!你说完了?那还不快走,该干嘛干嘛去。”

她讨厌崔玮晨整天把林纾念在嘴里,偏偏还让她听见,真是莫名来气。



崔玮晨被轰出去了。他算不上是脾气好的人,但不得不说,桉袡那容易咋呼的性格让他暂时没办法应付,在她面前总感觉理亏似的。

天完全亮了,崔玮晨终于如愿见到了林纾,他摸了摸平坦的胸口,记起来那想要送给林纾的玉钗留在了桉袡的房间,只得空手白脸的出现在林纾面前,他打算另寻一些罕见的茶叶作为礼物送给她。

“公子何时来的?也来这学习?”

“不是,我在家里无趣,特来找你玩的。”崔玮晨别扭地挠了挠后脑勺。

“公子,这里是修学的地方,可没什么好玩的东西呢!”

“啊?哈哈,是吗,不是还有个大的杂市场在附近吗!”崔玮晨陪笑道。

林纾气笑了,无奈摇摇头。

这时,桉袡走了过来,清爽的香气瞬间填满崔玮晨的心肺,又是这一股醒神醒脑的青柠香,崔玮晨心里说道。

桉袡见了他则只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,跟他行了个见面礼,就没在意他了,他的心思也不在桉袡身上,只围着林纾问东问西。



回到房间的崔玮晨,今早的一场闹剧在脑海里浮现,“大哥不是说过林纾身上有香味吗?为何与林纾在一起一天了,什么也没闻到?”,反而桉袡身上的青柠香一直萦在他脑子里散不去,“是不是大哥认错人了?”不过,经过早上这场误会,他对桉袡的怀疑和好奇又添了几分。



桉袡手上的环锦月能增强她的灵力,还能随她心意显现和隐形。她想,虽然没能获得碧城狱的帮助,但这镯子倒是替代了些作用。

碧城狱自从上次桉袡走后,就派了一批人下山,秘密监视着桉袡和林纾,确定了林纾第八十五代守护人的身份,由于至今没有看到异魔兽的活动痕迹,为了不主动挑起战争,所以一直隐在秘处。



孰不知,另一边崔照泓也在前往这里的路上,同时带着一批精锐的步兵,他来找林纾的。









后记:

打字好累呀!

希望大家喜欢,也期待一下后面的故事哦!


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