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橙粥

幻梦7





快穿,架空

玄幻打怪,古代言情












你我历经了这么多

我不求你做什么,只求你随心就好

——崔玮晨












“父皇!”崔照泓踏进流金碧彩的磅礴殿堂,恭敬地做了个拜礼。

“泓儿,回来了。”

“嗯,父皇近来身体可还安好?”

“还是老样子,时不时有些心悸。泓儿,你可知这次召你回宫之意?”

“可是那疆边战事有变?”

“近日来报,南诏国心机狡诈,内外勾结将我军主将谋害。现如今,群军士气溃散,与南诏国以后的战事怕是有所不敌啊!”

“那父皇的意思是,要儿臣率兵助战?”

“正是!朝上商议,老臣们都认为泓儿为最佳人选,父皇反复考量后,也认为是时候锻炼锻炼你了。”

“儿臣义不容辞,为父皇分忧本就是分内之事,况且儿臣一直希望有机会能一展宏图。”崔照泓微躬双手作揖,他知道他不能推辞,也推辞不了。

“好!好啊!不愧为我大儿,胸怀蹈厉之志!”

“等泓儿大胜归来,想要什么,父皇皆准!”炫金龙椅上的九五之尊龙颜大悦,开怀的笑了起来。

其实,当日朝堂上有人也举荐了崔玮晨,但这位父亲心疼儿子太小,直接忽略了这个提议。

崔照泓回神,抬眼望去,天延镶上金边的最后一片云也在淡淡褪去,夜幕开始浸染头顶的这片天空。还有不到一日的时间便可抵达明艺斋,“停!全军就地整顿休息,明早再继续赶路!”他右手张开半举,止停了全员疾行,他决定先休息一晚,毕竟他现在不是一个人,步兵们听了号令都窸窸窣窣散开,他怔怔看着那十几余的兵,想不通自己只是来与林纾告个别,还要被一群步兵护着,父皇这是有多怕自己被暗算,这里可还是京城的土地!他细微地叹了口气。



与这气氛决然不同的明艺斋里,几乎每天都上演着一出出“脸红心跳”的闹剧,缘由是那个名叫崔玮晨的家伙。老师傅每日都开一时辰的授课,崔玮晨为了亲密林纾,挤着要跟着他们一起听课,但枯燥乏味的书本理论他那里会听得进去,没睡着就是菩萨保佑了,一堂课上不知道偷偷摸摸地朝林纾扔了多少纸团,上面无非写着这老师傅的胡子像只蝙蝠,哪位学友又在偷偷打着呼噜什么的。有时候林纾没理会他,他就窸窸窣窣玩些折纸飞机扑别人脸上的玩笑。当老师傅眼神愤恨地刺向他时,则夸张地用书本挡着那快要把他活剥的目光,佯装看书。但这样小孩子把戏一旦过了度,任谁都会受不了,就这样不识好歹的崔玮晨好几次让老师傅气到绝顶,涨着通红的上脖子呵声训他。不出意外的话,崔玮晨会被赶出教室。

崔玮晨本长相上等,除去那爱玩不羁的行为,倒是个人人都爱的清朗俊秀的完美男子。对着林纾高兴时给他装一个狗尾巴,他能给你翘到宇宙中,晃他个三天三夜都不带停歇的,他出生皇室,却天性开朗,性格悖常,整日跟在林纾屁股后面,林纾身边的青禾和桉袡都快忍受不了。整个明艺斋也就林纾惯着他,因为其他人都不知他贵为皇室子嗣的尊贵身份,还以为是哪家贵府的纨绔子弟到这里寻乐子呢!



这天常规课毕,崔玮晨提着一个包着稀有茶叶的茶包一脸欢喜地赶来,却被守在门口的青禾拦住了,“公子,我家小姐还在休息,请公子稍后再来吧。”

“是吗,我还想这种茶叶林小姐一定会喜欢的呢!”他把茶包往青禾面前递了递,

“那你先把这个给我,等小姐醒了我就交给她,怎么样?”

“……真的不行吗?”

“不行!小姐一向睡眠浅,我们平时都不会轻易进房的,而且,小姐几天都没怎么好好休息了,一直都在看书学习。”青禾共情地娓娓说道。

“就这一回,我把茶包放进去就走!”

“但……”

“都说不行了,待会儿再来不行吗?”一旁看着全过程的桉袡忍不住插了一嘴。

“我……”他似乎一下子想不出什么其他反驳她的话了。

她见状语气缓和下来,“等小姐醒了,我们马上告诉她你来过,行吗?”她不希望青禾为难,也不想让崔玮晨的一腔热血被泼冷水。

“……行吧,我待会再来”不知道是被说动了,还是自己主动的让步,总之,一股青宁香的清爽抚平了他急切的心情,让那急躁的沸腾渐渐平息下去。

“真希望你能和你大哥一样成熟稳重一点”这句桉袡全当对着空气的话,被他听到,“怎么提我大哥,你是认为我不如大哥”

“我行事自由,虽不同大哥一样在朝廷办事,但就算不为官,我也可以做别的。”桉袡被他突然正经的语气吓到了。

“行啊!那我看你还能干什么大事!”她带着一股子捉弄他的语气。

“……桉袡姑娘倒也不必如此关心在下”他头也不回的走了,桉袡朝着他的背影做了一整套鬼脸,“嘁!谁要关心你了,自作多情。”



次日正午,明艺斋的门坊前来了一片黑压压的人群,是崔照泓一行人到了,朝廷官兵本就有一种肃然的氛围,即使人数不多,但对于没怎么见过这场面的百姓来说倒是稀奇,无端引得明艺斋里的学员杂役通通出了门,后厨的大妈大娘们也举着铲子出来围观。崔照泓与老师傅说明了来意,老师傅吼着看热闹的人群把他们赶了回去,让崔照泓他们进了院。这么大的动静,林纾自然也看到了,心里顿时是一阵欣喜,又是一阵忧虑。



崔照泓没做休息便马不停蹄的走出了屋外,两人心果然有灵犀,林纾知道他要来,也在屋中等着他。没多久,就听见了一阵磁性十足的男声。

“纾儿!”崔照泓走了进来。

“我就知道你要我这儿!”林纾似乎有些得意地笑了笑。

“难道不是因为你想我了吗?”

“又胡说!对了,你为何会来明艺斋,还带着兵?”林纾从崔照泓带兵站在牌坊外时就疑心了。

“哦!那些兵是来护我的,当不存在就好”

“护你?你来是有什么要紧事?”

“没有什么要紧事,只是过来告诉你一些事情,我会在这里待上三日,三日后就会离开……”他认为现在告诉她自己要离开京城这件事不是个好时机,“……明日戌时,我会在附近杂市场的客栈等你,你来找我,我有东西要送你”

“好,你赶路累了吧!回去歇息吧!”

“不累,这路程对我来说不算什么……”



是夜,明艺斋今日多上些朝廷官兵,比平日热闹了不少,桉袡坐不住,向外面溜达去了,她可没忘记异魔兽这茬,不知道是不是不在林府里,缺少了点安全感,总觉得周围隐着股不平常的气息。不觉间走到了明艺斋一处最偏的一角,灯影黯淡,她环顾了四周,静得一旁河流缓缓流过的嘶嘶声都听的十分清楚,眼前不远只有被黑暗裹挟的及腰草木,她点了点头“嗯~这个地方还算隐蔽,正好可以试试灵力,以前在林府都不太方便,这下终于可以按我心情来啦!”,随后只见荧光忽闪,划过丰茸的草丛,刷刷作响。



崔玮晨为了今日之事去找了他大哥,不久后便从屋里走出来,踱向了河边。

“三弟,我将离开京城迎战南诏数月……”

“……这期间,你替我多加照顾些纾儿”

“我知道你不是愚钝之人,要多和你二哥往来。”

“我知道,……一路顺利。”

一番与崔照泓的交心交谈,他没有意乱而心烦,朝廷上的尔虞我诈,争权夺势早就是已有之势,皇权下各方势力逐渐壮大,野心四起他也不是不知道,父皇派大哥前往疆域战敌怕只是一个开始,一个鸠占鹊巢的开始。只是未来局势变化同人心善变一样琢磨不透,他把握不住也无法阻止,只能步步留心。他坐在河边一块高石上,无意向水中掷了一颗石子,连落下几个抛弧线,涟漪渐渐晕开又消失。



一颗星点偶然间被他的余光捕捉,影影绰绰,他感到有些异常,朝着那个方向走了过去。桉袡好不容易找了个好地方,正集中注意力在自身,没有注意到有人靠近。崔玮晨藏在在一桩粗壮的树干后,离桉袡身后十尺左右的距离,他借着从树隙间洒落的月光与那人身上的亮光看到了熟悉的衣衫,“怎么是她?她会灵法之术?……”他心里的怀疑得到了部分认定,这丫头果然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。很快,他又悄悄地走了,认出了桉袡的他没有当场揭穿,而是选择假装不知道,因为除了这个秘密以外,他还什么都不知道。




次日戌时,为了出行方便,林纾只带青禾和桉袡陪同自己去赴与崔照泓定好的约。这一片说是一个杂市场,像是一个交易货物的烂摊烂地,却是专门为明艺斋提供食材与日用品的地方,一旦真正去一趟才知道,那里也算是个热闹干净的街市。花灯流彩,街边小吃样样不落,所以有茶馆酒肆也不是稀奇事。青禾和桉袡跟在后面全当做出游玩了。

一时间,桉袡手上隐了形的环锦月突然现形,开始不安地闪烁,她感觉不对劲,立刻环顾四周一阵警觉,想道,难道是它们?异魔兽?但放眼望去,周围依旧是笑声嬉闹,熙熙攘攘的模样。“呼!应该不是吧?”她刚想松下揪紧的神经,不知从哪里突然吹过一阵刺骨的寒风,这个天气,这阵风实在是有些古怪,让她不禁打了个冷噤,双眼被吹得眯了起来。随后,眼前的景况全变了样,刚刚还热闹非凡的街景,变成了幽暗恐怖的鬼城,烛火彩灯绽开肆虐张狂的绿色火焰,身前身后的唐人面目换成了无眼无口的行尸走肉,没有表情动作迟缓,身上的人皮像是已经风干了许久的干瘪褐色,包裹着松垮的骨头,他们似乎对桉袡的恐惧视而不见,每个人,不对,应该是每个鬼尸身上绕着黑乎乎的烟,“那是怨气吗?”她幽声道。月光不知何时不见了踪影,只有幽幽绿火照着眼前的一切黑暗,却依旧进行着商贩吆喝和男男女女的耳鬓厮磨,这简直是撞了鬼了,桉袡心惊。

她扭头向林纾和青禾,他们像两个异种人,徐徐走这地域之地,“看样子,她们是看不见这鬼情况的!”她趁状况还不是很糟,拉住林纾和青禾的手,说:“你们听我说,这里可能有危险,有些东西找上来了,我们现在可能还看不见。”她盯着林纾,随即又立刻移开视线,她不愿意林纾感到太多不安,“什么呀!你可别吓我们啊!这不好玩儿!”青禾赶紧抱住了林纾的手臂,林纾见桉袡表情肃然,“桉袡,你说的是……那我们现在怎么办?”林纾刻在骨子里的端雅让她连害怕都那么克制有礼。

“……小姐,你委屈一下,换上我的外衣,我穿上你的,你和青禾先离开这里,我看能不能引开那东西。”

“桉袡,行的通吗?要是你有危险了怎么办?”

“没事的,我不会有事的,你们快离开吧,不然来不及了!”

“小姐,我们快走吧!桉袡说没事应该就不会有事的。”青禾已经急不可耐的要走了,又一阵怪异的凉风吹过,林纾脱下外衣,与桉袡做了交换,“你们回去吧!”桉袡说完就向前跑去,她只感觉林纾望着她的背影,满是担心,也似乎瞥见几只形似野兽的怪物,在半空中面目狰狞地正在追着自己,她陡然心中升起阵阵惊悚,但是她的计谋成功了,她本能地加快了向前跑的速度,目前她大脑一片空白,只有生而为人的逃命本能。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