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橙粥

幻梦5





言情/快穿

玄幻/架空










我是不是太自私了

你也是人也有一颗跳动的心













她知道,仅凭自己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,她还要找帮手——碧城狱。但碧城狱的位置无人知晓,就连名字都很少有人听过,这个神龙不见首尾的门派搞得自己神乎其神。桉袡记得,书上说它在长安城中最高的那座山上,隐了形常人看不见,只有异魔兽伤人性命时才从山上下来一批像修仙弟子的人。



虽然类似的有很多名气不一的修道门派,但都不过是画鬼脸当符,虚张声势,不过尔尔。桉袡需要碧城狱的援助,最好能与他们成为盟军盟友。

她不知不觉中绕着接济院走了一圈,太阳西偏,肚子也饿了,她得赶紧回去找林纾,顺便吃点东西。她没发觉,在她走后,远山树丛中有一双眼睛似的东西,正反射着艳红的光。




自那之后好几天,桉袡不是自己出去溜达,就是陪同林纾外出办事,根本就没有什么异魔兽的影子,自己倒是渐渐与林纾和青禾她们越加亲密。异魔兽这种存在于桉袡想象中的东西不来一次,她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对付,平静对她来说也是种煎熬。但她打听到了长安城最高的那座山——驼峰山的位置,它矗立在长安城边陲地带。桉袡打算自己前往,拜访隐在那里的碧城狱掌事,希望能同意派一些帮手跟着她,好抵御异魔兽对林纾的攻击。



一天,桉袡得知林纾今日不会出府办事,便朝着驼峰山出发了。徬着几条小溪,穿过一片竹林,得益于她良好的方向感,才没有中途迷路。长安城似天大地大,像走了一整天一样,才终于望见那隐隐约约的驼峰山山顶。一天已过半,她还要爬上这座山,山就在眼前,于是她在山脚休息了会儿后又继续赶路。驼峰山异常陡峭的坡度比走在平地可要吃力得多,山上没有一条成型的路,因为几乎没什么人走过。她汗涔涔地爬到了半山坡,突然被一道看不见的屏障撞了个满怀,她想,这多半应该是碧城狱布下的,她猜,是为了防野兽和外来误闯的人闯入吧?“终于!终于走到入口啦!”,她又累又喜的欢呼道,她精神抖擞地擦走了冒在脸上的汗珠,用手小心翼翼地触上那层灵屏,没什么反应,于是她尝试用灵力震了几下,大声道,“今日特意拜访碧城狱,想寻求碧城狱帮个小忙,帮我抵御异魔兽的侵犯!”这座山上没有一户人家,除鸟兽外没有人回答。



没过多久,她瞧见一位像仙门弟子的人从远处走来,挥手为桉袡开了入口,“请姑娘且随我来”他做出一个请的手势。

“哦!好”桉袡庆幸自己没有不耐心的下山返回,没想到自己能进来的这么顺利。她和那位接待她的人乘着云团一路向上,眼前层层阶梯,似要直通天上的一片白茫,抬眼望去,不由屏息,“这……就是碧城狱。”,莫不是一个与世隔绝的桃花源?有众多弟子在殿前修习术法,前殿金顶刺破稀薄云雾,与天接壤,飞瓦嶙次相接;这儿的流水清殇,一草一木似吸收了天地灵华格外翠绿,她被那人直接领进了这煊赫山门。



她没曾想,自己直接就见到了碧城狱的众多掌门人,他们正神色各异,落座在大殿内两侧。看来是赶上他们开研讨会了,桉袡莫名感觉不妙。这时,一位站在青韵玉石的大殿正前方的白发老人开了口,“这位姑娘,你能告诉我们你所知道的吗?”

“可以,我叫桉袡,从小跟着师父学过灵法,最近,林府雇我到林家保护林家大小姐的安危,后来知道林家大小姐是异珠第八十五代守护人,现如今正巧异魔一族势力强大的时候,心生异端,想除掉异珠,但我一人之力尚且薄弱,所以想请求碧城狱帮忙。”

桉袡:“……”

许久,那白发老人才眼露锋芒,抬眼刺向桉袡,“丫头,你还没说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么多,也没说你为什么会知晓碧城狱。我认为,碧城狱从没有外扬过名声和具体方位。”

桉袡一怔,“额,那个,我从师父那儿听到的,师父已经仙逝多年了,从没告诉过我关于他的生世与来历。”

“哦?是吗,但你的话我也不能轻信,异珠和守护人一事,待碧城狱派人调查清楚后再谈,没其他事你就先离开吧!”

话毕,殿内两侧的人左摇右摆小声地议论什么,带着将信将疑的眼神在她和白发老人之间反复横跳。

“掌事长老,我所说都是真的!而且我只需要一些碧城狱弟子协助,不会透露关于碧城狱任何消息的!”

“来人,送桉袡姑娘下山”白发老人的语气依旧不容侵犯。

“长老,我不是骗子!您难道会不管不顾异魔兽伤人性命吗?”

“桉袡姑娘,快请跟我下山吧!”一位弟子在旁急急催促。

“我!……”

底下议论得愈加热烈了,桉袡见此情况实在是不甘心,但不得不走了,此时这里的氛围不太适合再说下去。她只能嘟嘟囔囔地被请下了山,“这么景秀灵气的地方,怎么就这么不进人情呢!”她倒也是不怕被那弟子听到。

碧城狱在人间分布着很多分区,但没有名字称呼,每个分区由一位掌门人管理,她上山见到坐在大殿中的人就是各分区的掌门人。当日,他们正聚在碧城狱,讨论着异魔一族的异动以及异珠守护人的事,长安城中的碧城狱是一个大本营总署,那位不近人情的白发老人就是碧城狱的掌事长老。



一早,桉袡在屋前院子听见不远处传来嬉闹的声音,是林纾住的方向,于是她赶过去准备瞧一瞧。

“崔公子,别闹了,这满院子的稀奇古怪的东西,小姐可要生气了!”侍女七嘴八舌地劝着一位男子。

崔玮晨不知道从哪个洋人那儿学到了称为魔术的戏法,特来逗林纾开心,一地花花绿绿的布条和道具。崔玮晨一脸认真,在林纾面前展示着手法,而林纾则对着他无可奈何地笑着。

她心里泛起嘀咕,这倒霉孩子又来了!

“林小姐,快看!我变得怎么样?这都是我特意学的戏法,来给你解解闷!”

林纾哪里受得了这直男式的表达,捂嘴浅笑,哄孩子似的道,

“好!辛苦公子特意花心思为我解闷。”

“这都是我自愿学的,花不了多少功夫,要不我下次再找些别的花样给你变变?”

“不用了,有些东西看多了就不觉得有趣了。累了吧!坐着喝点水吧。”

“好哇!”



桉袡看终于停歇了会儿,便默默走到林纾身后蹲下,帮着收拾混乱的场地。崔玮晨察觉有人靠近,扫了一眼,看见了蹲在地上的桉袡,心想,方才找林纾的时候没看到,这会儿怎么突然出现了,这丫头是跟着林纾做什么的?

崔玮晨确实和崔照泓一样,一开始并不知道这世道还有异魔兽这种东西,直到一次异魔兽想攻击林纾被崔照泓撞见,兄弟俩才逐渐了解异魔一族,碧城狱和异珠这些。



等到崔玮晨如愿离开,桉袡也准备要走了。

“桉袡姑娘,请留步”

桉袡脚步一顿,转过头,“嗯?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我想知道桉袡姑娘跟在林小姐身边的目的。”

“目的?我不想告诉你……我为什么要告诉你?我能有什么目的!”因为感到被当成了不怀好意的人质问一般,桉袡瞬间咋呼了起来。

“那桉袡姑娘是林小姐的远房亲戚?别生气,我只是想和林小姐身边的人处好关系,这样追林小姐就更方便。”崔玮晨朝桉袡轻柔一笑。

她看到后倒也不好意思伸手打笑脸之人,答道“不是,我是林小姐的好朋友加保镖!”

“保镖?什么意思?……哎!”回过神,桉袡早跑了。



她知道林纾早就定情于崔照泓,只是看在崔玮晨如此热情的态度下,不好怎么浇熄这满腔热忱,而且林纾把崔玮晨当成一位待她很好的弟弟,不想自己言语上伤他。要说成感情这回事,他们之间还缺了点什么,只能等崔玮晨自己去感受了。



京城颇有名声的两位皇子追求林府大小姐的事,在长安城里怎么可能无人知晓,只是都只想当个吃瓜群众而已。人言可畏,那些似真似假的传言总会有一天传到林家林老爷的耳朵里。于是林府一家之主林老爷早已知道自家女儿被两位皇子追求的“好事”了,只是没向林纾挑明了说出来。林老爷自己也和女儿一样发愁啊,这两位都是皇子,得罪哪一个都不好,到时候可别到一个骑虎难下的境地。



人老了,就更加信佛信缘,林夫人有拜庙堂的喜好,这天林老爷很不幸地被拉去陪夫人到庙堂上香拜佛。林夫人因要求签解签,便留下了林老爷一人在庙里闲逛。一位杵着木棍的老头儿走近他,说“林府子嗣可是有姻缘之难?”

林老爷一下子睁大了眼睛,看向他“你怎可知?你是何人?”

“不必知晓我是何人,我这里有一对束环,名叫环锦月,你给你家子嗣和他身边之人各予一支,其他的事,靠他们自己解决就行。”老头从胸口掏出一对萤黄色的水晶镯子,镶嵌琉璃,雕成一花环的样式,他将镯子递给林老爷,“信不信由你自己定夺。”林老爷见这老头神色不像是装神弄鬼,便欣然收下了。林老爷心想,这趟来得值。



可不,林老爷一回府就把镯子给了自家女儿,并且把那老头的话修饰了一番转告给林纾,说什么一仙人赠他的,说得林纾一头雾水,但也收下了他爹的一片好心。林纾拿到镯子后自己留戴了一支,另一支给了青禾,青禾高兴坏了,捧着一支环锦月到处乱秀,秀到了桉袡面前。



当青禾戴着环锦月接近桉袡时,她感受了灵力开始异常波动,同时有一种被牵扯的感觉,就像是什么东西疯狂地要逃离,她想,这镯子恐怕不是一个简单的手镯那么简单。所以,她决定找机会让林纾将另一只环锦月给自己。



夏夜,桉袡同林纾到林府后花园散步,她看时机合适,便超林纾开口道“小姐,我觉得这对环锦月不是一对普通的手镯,它与我的灵力有所反应。而且作为要护着小姐的人,我觉得自己应该要有一支环锦月,更方便弄清楚这其中秘密。”林纾看着桉袡认真笃定的模样,柔了声说,“我还以为有什么大事,不就是一支镯子吗,来,我的给你。”桉袡匆匆推开了林纾伸过来的手。

“小姐的肯定是不能取的,我要的是青禾这支……”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)